十景说

小说狂热者
这是我第一次写这些,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,那么谢谢啦!如果不喜欢,那只能说明我们没有缘分。缘更。
爱发电 时光甜啊

经营提瓦特餐馆的第二天

     你的第一批顾客并不是一个人,而是四个人,三女一男,其中三个你一眼就认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那个男人是尹天照的模样,怀里抱着一个重伤的女人,腹部插着一把刀,血染红了衣服,气息微弱。女人的模样就是朴素版本杨恭如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围在他们旁边是一个长着万雯绮的样面庞,一身粉红超短裙,腿超长的女子,手里拿着一个长长的棍状物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大概猜到了,他们来自《我和僵尸有个约会》。这三个人是况天佑,王珍珍,以及马小玲你的童年女神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是旁边的另外一个你并不认识,看他们的架势,也并不认识对方。


       事情紧急,你看着王珍珍的气息越来越微弱,也来不及和他们多说,直接从背包里掏出了你攒了好久的迪卢克的酒馆“天使的馈赠”里每日限量的苹果酿,喂给了王珍珍,让她的气息平稳下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这中间况天佑和马小玲自然是不放心你这个陌生人,想要出手阻拦你,但是你凭借自己高超的武力镇压了。


       现在看着王珍珍气息平稳下来,他们也明白了你是为了救人。


  “你是谁?这里是哪里?”况天佑问道。  


  “我叫夏珺,提瓦特餐馆的老板。这里对你们来说,是异空间。我在这里开餐馆,今天营业第一天。你们是我的第一批顾客。”你解释道。


  “谢谢你救了珍珍!你想要什么,只要我马小玲可以做到的,我都答应你!”

 

  “真的嘛!我想要一颗你的幸运星收藏!”面对女神,你提出了自己的愿望!虽然你不能召唤神龙,但是你还记得自己小学时有多眼馋和羡慕女神的道法。 


  甚至还学了很久的结印,不过并没有成功。但是,九字真言自此深深地印刻在了你的脑海中。

  

  初中时,你第一次寄宿,你是那种又怂又爱看鬼故事,还非常喜欢脑补。 

 

  于是,夜晚,听着洗漱间里的滴水声,即使你知道,那是水龙头没有关紧,但是你总是会想象着血液从水龙头里滴落。

 

  宿舍阿姨夜晚查寝的脚步声也令你害怕。那时的你,把蚊帐当做了自己的救命稻草,每晚睡觉前必定对着蚊帐的每一面在心里默念一次九字真言,仿佛这样便能使邪魔退散。 


  现在有机会了,你决定讨要一颗女神的星星当做护身符,即使…现在的你已经长大了,还在异世界。 


  马小玲听了你这话,从口袋里掏出了最后一颗召唤神龙的幸运星,递给了你。 


  收下星星的你又仔细地跟她们解释了你的餐馆。 


  “我这个餐馆可以跨越时间空间,所以进来的有缘人可能是各种存在。这一次连接了你们的世界,你们一旦出去就会回到你们来之前的地点,只会在下一次缘分的牵引下来到这里。”

  

  你带着他们入座,让况天佑将王珍珍放在了一张榻上,这是你刚刚让傀儡从房间里搬出来的。

  

  接着继续说:“我这店铺,不收你们的金钱,只以物易物,我感兴趣的东西。本店出售的食物对普通人来说宛如灵丹妙药,有增加你们战斗力的,也有增加防御力的,以及恢复生命的,当然,对凡人来说,最珍贵的,是可以起死回生的,只要躯体完好。”


  你这话一出,在场的人都震惊了,毕竟,他们从未见过如此特殊的食物。

  

  你又继续说着:“当然,食物之间也是有差异的,效果强度并不一样。即使不是人类,也可以食用我这里的食物。比如僵尸,吃这恢复生命的食物便可以不用吸血。其次,我还会出售一些武器,但是好像没有适合小玲你们的。还有一些奇珍,有缘者得之。”

  

  在马小玲和况天佑讨论的时候,你看向了和他们一起出现,但却完全不认识的那个姑娘。

  

  她在你们之前救人的时候就自己走到座位那里坐下了,然后两眼发光的看着武器架。

  

  你走到她面前,一只手在她眼前晃了晃,问道。

  

  “敢问姑娘是谁?”

  

  对方一把抓住了你的手,悄悄贴到你耳边:“这是原神吧!提瓦特!”

  

  你这才发现,原来是老乡啊!但是对方的形象和现代有差异。

  

  你们两个人小声谈论过后,你终于知道了对方的来历。这个妹子也是来自21世纪,是个大学生,放暑假时坐高铁回家,结果当时才出高铁站,她左手拖着行李箱,右手拿着手机就一眨眼,出现在了陌生的街头。

  

  四处都是霓虹灯牌,却全是繁体字,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是粤语,她却只能听懂一点点,还是凭着以前听歌看电影攒下的底子。

  

  瞬间情绪崩溃的她蹲在街头,抱头痛哭,然后被李家家主夫人捡回去了,认作了妹妹,正好她本人名李璃,也算是一家人了。

  

  而那个李夫人正是百变小樱里李小狼的母亲。

  

  结果,没多久,在跟随着李夫人学习道法的时候,李璃念错了咒语,然后又穿越了,还正好穿越到了秦朝时期。

  

  当时将臣答应了徐福的要求,咬了他,结果她刚好掉在现场,将臣以为他们一伙的。顺便也咬了她一口。

  

  从此,她成了僵尸,美食再也无缘,几千年全靠着吸食动物血过日子,没有手机,没有电脑。

  

  好不容易,挨到了建国,她想着现在香江繁华,应该有电子设备了,想去玩玩,于是偷渡过去了。

  

  那天,李璃本来想出去玩电玩,结果街头全是僵尸,她循着踪迹到达通天阁,况天佑他们已经结束了战斗,山本一夫走了。

  

  再然后,她跟着一起出现在了尘歌壶。

  

  听完了妹子的自述,你心里也觉得这是何等的非酋,也太倒霉了吧。那边的小玲和天佑似乎商量完毕了,向着你们两个走了过来。

  

  “夏小姐,你这里的食物都很特别,我们接下来有一场大战,我希望能和你交换一批。我是天师,天佑是二代僵尸,不知道你有什么想要的吗?”小玲对你说道。

  

  你思索了一阵子,但是并没有想到要什么,于是你对小玲说:“你们是我的第一批客户,我暂时也没有什么想要的,不如下一次有缘再见,小玲再送我礼物,这次就算是交个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

  仿佛是想起了什么,你又补充说“对了,这位是李璃,误入你们的时空后被将臣咬了,她是好僵尸!正好我这里有相机,我们大家和个影吧!算是留个纪念!”

  

  留影过后,因为怕求叔他们因为自己突然消失担心,小玲和天佑,带着珍珍,以及食物走了。

  

  担心他们拿不了,你拜托所学道法和小玲不同的李璃将食物缩小封印了,但是不妨碍食用。反正,提瓦特的餐具很神奇,也能吃,味道像是米饼,但是吃之前又绝对不会打碎!

  

  小玲和天佑与你约定了,如果下次再见,一定会带礼物。但是,他们现在也彷徨,不知道这次回去是否能够打败山本一夫和御命十三。

  

  其实你也知道,大概下次,你即使再遇见他们,那也是世界重启以后,那是另外一个天佑和小玲了!你也相信!无论哪个世界,马小玲和况天佑总能创造奇迹!他们一定会相遇相爱!

  

  送走了小玲和天佑,你回过神来,和李璃交流。

  

  “姐妹,你和小玲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,虽然我现在能保证,你等会如果离开,不会再去僵约的世界,但是不一定能回百变小樱的世界。现在我还是第一天营业,还有点不熟!”

  

  “我就不能回现代了吗?我想念奶茶,炸鸡了!”

  

  “我们现在都是二次元的存在了,回不去三次元了。我也想奶茶炸鸡!你变成了僵尸吃不了的啦!”

  

  “扎心啊,老铁!你深深的伤害了我的心灵!”

  

  “好了好了。我这里的食物你可以吃,我这里还有迪卢克那里买的酒,你喝不喝!”

  

  在大吃一顿后,勉强抚慰了心灵,李璃决定离开。既然回不去三次元了,那她希望回到李家,之前还有李夫人这个姐姐。

  

  你再三挽留,说让她可以之后拜托游戏之神子游定位后再走。

  

  但是,李璃已经等了几千年了,归心似箭,即使停留在你这里也不能去提瓦特大陆游览,还不如早日回家。

  

  对已经回不去现代的她来说,即使时日不长,李家也已经成了她的家,那里有关心她的人。

  

  最后,你也没能阻止她,给她打包了很多吃的,还送了她一把四星弓,名“绝弦”,和一本三星法书,名“流浪乐章”。

  

  此外想了想,你还掏出了一把琵琶和一对风之翼,还有一个袋子,里面装了很多话本。

  

  李璃将这些东西用袖里乾坤装了起来,她很感激你,于是从兜里掏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东西送给你。

那是一枚刻着八个篆文“受命于天,既寿永昌”,其方圆四寸,上纽交五龙的玉玺,有一角有过缺损,以黄金修补镶嵌其上。

  

  好家伙,这是传国玉玺啊!你十分震惊。

  

  “姐,我也在那边待了几千年,这是乱世时,我趁机拿走的,想着免得时候遗失了,现在就交给你吧。”

  

  这话说完,李璃,她就走了,你也不知下次见面会是什么时候,不禁有一点伤感。

  

  今天第一天营业,消耗了很多东西,明天还得继续营业,你只能抛弃这种情绪,让傀儡去制作食物,自己离开尘歌壶,去采购食材了。

  

  你不知道的是,李璃那个倒霉蛋,还是没能回到百变小樱的世界,而是掉落在了古惑仔的世界,还不小心咬了一个人。

评论(3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