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景说

小说狂热者
这是我第一次写这些,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,那么谢谢啦!如果不喜欢,那只能说明我们没有缘分。缘更。
爱发电 时光甜啊

经营提瓦特餐馆的第四天

  次日,当你从梦中醒来,稍作洗漱后,便从卧室出来了。


  作为一名湖南单身贵族,美好的早晨当然要从嗦粉开始,不过,自己做好的青椒肉丝粉并不能拥有属性加成,但是很好吃。


  你吃完以后才发现傀儡那里昨天晚上居然营业了一单,收了一根项链作为收入。


  然后你查看库存,发现四方和平少了四盘,树莓水馒头两盘,米饭布丁两盘。看来客人喜欢甜食,所以这回血类食物都点的甜口的。


  不过,你也不知道昨天来的究竟是男是女,也不在乎。现在的你要做好今天开业的准备了。


  在等待客人的过程中,你干脆就自己躺在了昨天搬出来的那张榻上了。


  看了一会关于岩神的野史后,你偷偷笑了,因为大家对岩神的猜想很正经。但是,他们又怎么能够知道,钟离,一个出门从不带钱的男人,但是总有冤大头给他付钱。


  这么一想,你不禁有点儿羡慕,为什么自己以前遇不上呢。不过现在也不差,你有老大罩上了。嗯,想和子游贴贴~


  等了一会没有来人,你决定从联通的锚点那里出去,反正有傀儡在,也可以待客。


  哦,对,忘了说了。你这里设置了两个个锚点,都是子游改造过的。


  一个在你的农田旁边,可以通往提瓦特大陆,你使用的时候只要触碰一下,脑海里就会出现提瓦特大陆的地图,就可以选择目的地了。


  而在你餐馆旁边的锚点,则是通往提瓦特大陆以外的世界的,客人只要触摸一下就能回归自己原来的世界,而你可以收集他们世界的坐标,就可以前往了。


  对于那些本身时空磁场混乱的客人,他们的落点就可能会发生偏差,不那么准确。


  你也可以自己选择一些陌生锚点前往,但是可能具有一定风险,以及不确定性。


  有客人回去的锚点是蓝色的,陌生的则是红色的。


  目前来说,你这里已经有两个蓝色锚点,你根据昨天他们离开的时间已经编好号了。


  一号锚点:僵约1


  二号锚点:魔卡少女樱(毕竟你也不知道她去的古惑仔)


  你现在想要去往别的世界看看,等过几天有空了再去看看小玲,李璃他们过的怎么样。


  毕竟,对于游戏玩家来说,每一个锚点的点亮都是莫大的快乐。


  你随便选择了一个小红点,然后出发了。伴随着眼前一阵白光,你什么都看不见。


  过了一段时间后,你感觉自己的脚落在了地面上,才能看清四周。你在一片荒郊野外中,前不着村,后不着店。


  天空下着大雨,你的衣服直接就被打湿了,伴随着阵阵大风,你有点冷。更惨的是天还黑了,只有一轮皎洁的明月悬挂在天上,但是时不时还有乌云遮挡。


  实在没有办法,你只能从背包里掏出自己的流明石挂在腰测。


  子游帮你把流明石改造过,现在即使在层岩巨渊之外也能照明,但是效果只在你自己身上发挥。


  这意味着,你能看清自己周围,像是开了夜视功能,但是效果不与周围的人共享。


  之前在提瓦特大陆,你从来不在雨天出门,所以压根就没想着备伞,现在倒霉了,只能够被淋成落汤鸡。


  你也不是不能回提瓦特,但是这种链接其他位面的锚点也不是随便就能用的,它从虚空中汲取能量,只能保证每天与一个陌生世界相连。


  你要是就这么来回一趟,今天就不能再使用了。


  等以后子游力量增强,改善能力收集回路说不定能够链接更多世界。


  于是,你决定顶着大雨,寻找民居。大雨就大雨吧,也不是没淋过雨,更何况现在这具身躯不会生病,你也不怕。


  你随便选择一个方向走了一段时间后,便发现了一条小河,于是你决定沿着河流走。


  总有人会建家在河边的。


  走了一段时间,你凭借自己棒极了堪比鹰眼的视力以及流明石的加成,看到大概两百米远的地方有一座桥,桥上有两个男子,穿着古装的那种。


  于是,你现在确定了这是一个古代位面,你决定走过去向两个人问问路。


  作为一个提瓦特满级的人,你的脚步声并没有被两个人发现,你走到离他们不远处的时候才发现,这两个人不是一起的。

  

  相反,可能他们有仇,听着他们说的话就可以知道了。


  “受我五掌之后,不管你是死是活,此仇咱们一笔勾销!”


  “好!一命只换一掌,太便宜我了!”


  “出手吧!”


  在他们两个发力的时候,河里瞬间激起了数道水柱。


  看样子是那位披头散发的大汉要向对面的大叔寻仇。


  一条水龙直接从汉子手中冲出,直接穿透了对面大叔的胸膛。


  而你听到了一道声音,那一般是人在惊吓状态下才会发出的,原来桥边蹲了一个紫色衣服的姑娘,正目不转睛地盯着桥上的两人。


  那个大叔不多也不闪地受了那一掌后,鲜血从口中溢出,他竟然还对着汉子微笑一下。


  然后背过身,向前走了几步,身躯里受到的力此时才迸发出来,整个人直接从桥上飞了出去,却发出了女子的痛苦呻口今声。


  她脸上的人皮面具也破碎掉落了,汉子好似认了出来,这不是他仇人,高喊着“阿朱”便冲了过去。


  看到此时此景,这名场面,你已经知道了,原来,你到了天龙八部的世界,这还正好遇上了阿朱假扮段正淳,为父还血债。


  可是,你知道真相啊,虽然那是很久以前看的剧了,但大致的剧情你还是记得的。


  搞阴谋的是康敏,暗地里杀人的是萧远山,背锅花心的是段正淳。


  阿朱只能说她太傻太单纯了,明明之前是个聪明机智的妹子,但是遇上了自己心爱之人和才认回来的父亲之间的矛盾,就直接自己顶上了。


  看到这里,你也跟着冲了出去,现在喝几杯苹果酿就可以恢复,真不至于动用提瓦特煎蛋。


  从桥上跳下去的瞬间直接开启风之翼,然后滑翔降落。


  这一幕,乔峰没有在意,他现在的注意力全在阿朱身上,一个粗犷的汉子此时却泪流满面,正好雨也已经停了。


  倒是暗地里蹲着的阿紫被你的风之翼惊到了,眼珠子转了好几圈,似乎动了什么心思。你直接落在了乔峰和阿朱旁边,口里嘟囔着:“不要急!相信我!我可以救她!但是你等会得给我报酬,非常昂贵的那种!”


  你现在知道了,要是表现的毫无所求的那种冲出去救人一般别人都不敢相信你。


  但是如果显得你有所求,而且对方能付得起而且要大出血,别人可能认为你这个人不是骗人的。


  乔峰打量了你几眼,虽然面前这人着装古怪,但是阿朱命在旦夕,也只能试一试了。


  “只要我萧某人付得起的我一定答应你,付不起我也可以用我这条命偿还,只希望你救救阿朱!”


  “好嘞!萧大侠!麻烦你这只手让一让,我这药要给阿朱小姐喂下去。”


  萧峰(改一下称呼哈)挪开了一只手后,你给阿朱灌下了一瓶苹果酿,她身上的气息平稳了很多,面色也不再惨白。


  苹果酿在你眼中是最好用来救急的,毕竟它是液体,其他的食物也能塞进嘴里,但总归还是有点麻烦,所以你决定省着点用。


  阿朱并没有昏迷,还可以说话,现在喝了一瓶苹果酿后,她坐起了身,倚靠在萧峰怀中。


  “多谢姑娘相救,有什么需要我的尽管说。萧大哥,是我想岔了,我们应该好好聊聊,直接和我爹说清的,而不是之前遮遮掩掩的套他的话。刚刚,我以为我真的要死了,我才发现,我舍不得你,要是我走了,你孤零零一个…”


  说到这里,一行清泪从阿朱眼角滑落。萧峰将她抱的更紧了。


  你咳嗽了两声,提醒面前这对有情人你的存在。


  “阿朱小姐的伤我可以完全治好,不过我们先找个合适的地方吧,这泡在水里也不太好。至于你们说的事,我有点眉目,杀人的不是段正淳。说来话长,就晚点再说吧”


  在他们两个向着岸上走的时候,你本来想把阿紫这个鬼灵精拎出来的,但是她发觉你们要走的时候就早早溜了。


  你跟着萧峰阿朱到了小镜湖,此时段正淳宿在了阮星竹房中,阿紫更是回房间躲了起来。


  你们三人便坐在了院中凉亭之中。


  你从包里掏出了五宝腌菜,米饭布丁,文心豆腐,树莓水馒头,荞麦面,干烧香鱼,兽骨拉面,鲜虾脆薯盏,薄荷果冻,米窝窝,干炒鱼河,蟹黄豆腐,山珍热卤面,甜甜花酿鸡,松鼠鱼,松茸酿肉卷,水晶虾,萝卜时蔬汤,野菇鸡肉串,烤吃虎鱼,水煮黑鲈背。


  这些是在你看来,应该适合他们口味的菜,都是回复生命值的,正好你也饿了,就大家一起吃顿夜宵。


  看着你凭空变出了这么多菜,阿朱和萧峰一惊,心中更是认定了,你不是普通人。


  发现他们两个像个呆头鹅都不动,你决定率先出击。

  

  “萧大侠,我这些食物只要阿朱吃下一些便可以痊愈。不过,我的报酬就是你们两个会的武功,萧大侠的《降龙十八掌》,阿朱你的易容术,不知你们同不同意?”


  

评论(1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