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景说

小说狂热者
这是我第一次写这些,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,那么谢谢啦!如果不喜欢,那只能说明我们没有缘分。缘更。
爱发电 时光甜啊

经营提瓦特餐馆的第五天

 “姑娘,我萧某人现在已经不是丐帮帮主了,更没有权力将降龙十八掌传出去的权力,不知可否用别的替代?”

  “我这伤可以慢慢痊愈,等明天天亮我就将易容术写下来赠予姑娘,萧大哥现在确实难做,要不是为了追查仇人,他早就将自己的武功还给丐帮了。”

  阿朱此时还倚靠在萧峰怀中,毕竟重伤未愈,自己坐着还是有些费力气。

  “两位不必担心,可能在你们看来我这像是神仙手段。我也不骗你们,我是从别的世界来的,一花一世界,一叶一菩提。三千世界是确实存在的,我便是从一个名为提瓦特大陆的地方来的。”

  你向二人介绍了自己的来历后继续说道。

  “我本来是开了一家餐馆,任何世界的人只要有缘就能出现在我的餐馆中。今日,正是缘分让我来到这个世界,正好救下了阿朱妹子。”

  “此外,你们这个世界有些事我是知道的,但是希望萧大侠等会能够沉下气听我把话说完。”

  听到你这话,萧峰端正了态度:“这有何不可,我萧峰堂堂正正的汉子有什么听不得的。姑娘放心说就是了。”

  但是阿朱,眼中有几丝担忧,看着萧峰。

  你见萧峰如此淡定,便决定给他透露一点剧情,也能避免事情往更加恶性的方向发展。

  “那好,萧大侠,我就直说了。先说一点程度轻一些的,就是杀害你养父母和少林寺高僧的是你的亲生父亲,萧远山。而杀害马帮主的是康敏,她以前是段王爷的情人,所以存心陷害。而酿造最初惨剧的是慕容复的亲生父亲,慕容博。至于带头大哥则是现在的少林主持。”

  话说着有点累,你喝了几口茶水,然后继续说。

  “他们是燕国后人,一直想着复国。几十年前,你的亲生父母本来是回关内探亲,结果慕容博妄想挑起辽宋之间的矛盾,故而欺骗江湖上最有名望的几位在边关害死了你的母亲,你的父亲假死,藏身少林,现在是回来复仇了。哦,慕容博也在,但是他们两个没有认出来彼此。”

  “还有就是关乎国家兴亡的。现在是宋朝,在以后会被女真族覆灭,建立元朝,元朝存在时间不长,元朝历史从至元八年蒙古女真族元世祖忽必烈建立元朝开始,到洪武元年秋,明太祖朱元璋北伐攻陷大都为止,元朝在全国的统治结束。前后共计98年。许多门派的武功都会因为改朝换代战乱成为沧海明珠,丐帮也遗失了降龙十八掌和打狗棒法。”

  “我修炼的道法,可以掌控大地,雷电,和风的力量,并不会去修炼武功,只是想着收藏一下,以后我可能会出现在别的世界,时间空间对我来说都不是问题。”

  “萧大侠,现在请先平复一下心情。你也不是一无所有,至少据我所知,你有阿朱这位知己,还有两位义弟,江湖中还有很多侠义之士崇拜着你,相信你的清白。”

  刚刚在你讲述的过程中,本来萧峰都快有些按耐不住胸中的郁闷了,但是阿朱回身抱住他,安抚住了这位大汉。

  “既然如姑娘所言,是我的亲生父亲做下如此事情,我萧峰又有何颜面面对世人呢。”

  “萧大哥,等事情结束,我们就去关外隐居吧。现在最重要的是揭开马夫人毒杀亲夫,还有阻止慕容老爷和萧老爷的行为。至于姑娘所言未来的发展,我还是相信她的,王夫人的庄子里有一处洞天,里面收集了许多门派的武功绝学,姑娘之后可以去收集,为后人留存笔墨。”

  “阿朱,我答应你。我们明天就回丐帮,先为马帮主报仇,然后赶往少林。姑娘,武功秘籍,我和阿朱在路上会纪录下来给你,不知你是否要与我们同行。”

  “我不急的,等你们完事了再给我也行。大家先吃点东西吧,正好我也饿了。今晚这夜宵吃完了,阿朱就痊愈了。还有一些事情我们就边吃边说吧。”

  看得出阿朱姑娘也是偏好甜口,口味也比较清淡,喜欢米饭布丁,树莓水馒头,荞麦面,薄荷果冻,米窝窝,干炒鱼河,蟹黄豆腐,松茸酿肉卷,水晶虾,萝卜时蔬汤,野菇鸡肉串,烤吃虎鱼这些菜,吃着吃着面色红润了许多,也无需再倚靠在萧峰怀中,可以自己坐在石凳上了。

  而萧峰的口味比较重,喜欢五宝腌菜,干烧香鱼,干炒鱼河,蟹黄豆腐,山珍热卤面,松鼠鱼,松茸酿肉卷,野菇鸡肉串,烤吃虎鱼,水煮黑鲈背这些菜。

  在吃饭的过程中,你告知了他们,丐帮长老白世镜正是康敏的情人,也正是他们偷情被马帮主发现了,所以两人联合害死了马帮主。又因为萧峰之前不接受康敏的勾引,所以她怀恨在心,陷害萧峰。

  上一次阿朱去套话,其实康敏还是怀疑了,所以她故意说带头大哥是段正淳。

  所以,到时候去丐帮,要小心一点,越是漂亮的女人可越会骗人,嗯,这是很多年后一个女人对她的儿子说的。

  你在告诉阿朱和萧峰他们明日可以晚点出发,段王爷要去会旧情人康敏了,到时候可以悄悄跟在后面,守株待兔。

  在桌上的东西吃的七七八八之后,你正准备回去尘歌壶休息,换身衣服,打算之后有空了再过来看看。

  结果,你们便听到了打斗声,还有劝架的声音。

  原来是段正淳的情人秦红棉带着女儿木婉清找了过来,看到段正淳与阮星竹恩恩爱爱瞬间爆发,要杀了阮星竹。

  段正淳不亏是端水大师,对着秦红棉和阮星竹情话源源不断,好在是安抚住了二女。

  而木婉清,则是呆呆愣愣的,既然秦红棉停手了,她便不再动作,心里大概是在想着段誉。

  见到那边风波平息你们便没有过去了,毕竟今晚萧峰和阿朱都过得跌宕起伏,心力憔悴了,实在没有精力管段正淳那堆风花雪月之事了。

  你直接放着萧峰和阿朱的面回了尘歌壶,只说过一段时间再来。

  拜别了二人,你回到尘歌壶,赶紧回去洗了一个澡,然后换上了睡裙,在去傀儡那里看了看发现自己离开的这段时间并没有新的客人,便回去上床休息了。

  次日,萧峰和阿朱修整过后,便发现原来段正淳一大早跑了,估计也是不想呆在修罗场里。

  而院子里,阮星竹和秦红棉互相指责对方,说是对方逼走了段郎。

  最后,阮星竹毕竟是大户人家出身的小姐,比较会说,将矛头转向了康敏,说段正淳肯定是私会康敏去了。(可能这就是女人的直觉吧,精准的可怕)

  于是,被洗脑的秦红棉也认定从自已身边夺走段正淳的是康敏,与阮星竹相约同去找康敏。

  起床过后见证了一场闹剧的阿紫也决定跟在众人身后,一起前往丐帮。毕竟,阿紫唯恐天下不乱,这么热闹的场面,她可不想错过。

  顺便的,她还想之后从萧峰和阿朱那里探听一下,昨天那个身穿奇装异服的女子是什么人,怎么还有翅膀。

  当然这一切,你并不知道,因为你自从回到尘歌壶,睡到了大中午才醒。而且这段时间你不打算再去天龙八部的世界了,你要多多的开锚点。

  然后让我们插播一下另外一个世界发生的事情吧。

  话说,李璃从提瓦特离开,便降落在了香江街头,一大群人正在火拼,手里拿着西瓜刀互砍。

  因为拥有袖里乾坤,所以她并没有行李拿在手里。

  这里这么快,她觉着把弓拿出来似乎不是合适。

  然后法书上面可是镶嵌了宝石,看起来就很豪华,可能会引起他人的注意力。

  所以,最后她决定什么都不拿出来,现在这身衣服也不是很方便,大袖行动不方便。

  李璃准备远离这群人,谁知她思考的时候他们已经打着打着到了她旁边。

  打架是很容易上头的,打群架更是会让人失去理智。

  有个小弟看到李璃已经没有思考就要用西瓜刀往她身上砍。

  一只手在紧要关头立马将李璃拉开了,自己因为分心被人在肩上砍了一刀,瞬间衣服被血染透了。

  这人真空穿着一身西装,留着一头飘逸的长发,面容十分英俊,看着也十分正气。

  在他受伤以后,打群架的人群里瞬间传来了几道呼声。

  “南哥!你没事吧!敢伤我南哥,找死啊!”一个红毛充满戾气地说。

  “南哥,我来帮你!”一个黄毛一脚踢开自己面前的敌人,然后跑了过来。

  还有一个小胖墩和一个青年也向着这边过来,似乎准备过来帮忙。

  “山鸡,你先小心自己那边。大天二,你把这个女仔带走吧,送她出去。巢皮,包,皮过来给我帮忙。该死的,肩膀被砍了。”

  但是,就在他说话的时候,李璃已经控制不住自己了,自从被将臣咬后,她一直是远离人群,隐居山林,靠动物血为生,从来都没有见过人血。

  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,四周全是人血的味道,在他们互砍的时候,大部分人身上都已经见血了,而站在李璃面前的男子肩上的鲜血已经浸润了西装外套,鲜血的味道十分浓郁。

  李璃的僵尸牙已经不受控制的冒了出来,她站在男子背后,想着他的脖子咬了过去。

  男子感到脖子那里传来了剧痛,血液在被吸食,又有什么注入了,便失去了意识。 

评论(1)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